台港澳司

首页>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签署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发表谈话
  8月9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负责人在台北签署了《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以下简称《投保协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就此发表谈话指出,《投保协议》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生效后第一个完成商谈并成功签署的后续协议,充分体现了两岸特色,是一项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

  沈丹阳表示,《投保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保护两岸投资者权益,逐步减少投资限制,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促进两岸双向投资,增进两岸经济繁荣。

  沈丹阳指出,《投保协议》的签署,对于两岸经贸领域制度化合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根据《框架协议》的规定,加速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争端解决等后续协议的商谈进程,不断丰富和充实两岸制度化安排的内涵。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投保协议》实施的相关工作,让两岸民众全面感受到贸易投资更加便利的好处,为两岸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