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司

首页>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类型:

服贸 陆印刷业可赴台合资

  两岸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21日签署服贸协议。台湾对大陆开放的印刷、展览、线上游戏等服务业,虽开放境外消费与设点,但不承诺开放跨境提供服务。

  在印刷及辅助服务业方面,台湾不承诺开放跨境提供服务,但开放境外消费,也允许大陆服务提供者在台湾设立合资企业,但股权比例不超过50%。

  展览服务业方面,台湾不承诺开放跨境提供服务,但开放境外消费,也开放大陆业者独资或合资等方式设点。

  至于较受到关注的美发及其他美容服务业因技术上不可行,台湾不开放跨境提供服务,但开放境外消费。台湾也允许大陆服务提供者在台湾以独资、合资、合伙及设立分公司等形式设立商据提,提供服务。

  至于商业(包括电脑及相关服务业、广告、市场研究、摄影服务、包装服务等)、通讯业、配销、环境服务业、医院服务业、观光及旅游服务业(包括旅馆、提供食物服务、旅行社等)等,台湾几乎都开放跨境提供服务、境外消费、赴台设点等。

  娱乐服务业(如剧场、游乐园等)等,台湾开放跨境提供服务、境外消费等,但大陆业者赴台设立剧场、音乐厅演出场所等经营单位,持股必须低于50%。

  海峡交流基金会、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9次高层会谈今天上午在上海东郊宾馆展开,下午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在会谈开始时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大陆对台湾开放80项,台湾对大陆开放64项。

  他说,从服务业别看,双方市场开放涉及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健康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运输以及金融行业,涉及世界贸易组织(WTO)服务贸易总协定12个服务部门中的11个。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