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司

首页>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类型:

服贸 陆印刷电影业部分开放

  两岸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21日签署服贸协议,部分开放台湾印刷业赴大陆投资,但合资或合作企业应由陆方控股或主导。

  在印刷及其辅助业服务业,大陆同意简化台湾图书进口审批程序,但不承诺开放跨境交付、境外消费;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合资、合作企业,从事出版物和其他印刷品的印刷业务,但大陆投资者“应当控股或占主导地位”。

  在电影或录影带制作服务方面,大陆不承诺开放跨境交付,境外消费只开放允许大陆电影片或合拍片在台湾进行后期制作及冲印作业。陆方也允许台湾影片因剧情需要,在影片中呈现方言原音,但须加注标准汉语字幕。

  至于文化娱乐服务业,大陆不承诺开放境外交付、境外消费,但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由台方控股或占主导地位的合资、合作音乐厅、剧场等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大陆对台湾进口的网路游戏须进行内容审查,工作时限2个月。

  海峡交流基金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上午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第9次高层会谈,下午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大陆对台湾开放80项,台湾对大陆开放64项。

  他说,从服务业别看,双方市场开放涉及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健康和社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运输以及金融行业,涉及世界贸易组织(WTO)服务贸易总协定12个服务部门中的11个。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