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司

首页>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类型:

林中森:两会对互设办有信心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1日在两会高层会谈会后记者会上指出,这次会谈成果丰硕,并同意下次会谈有6项议题,其中互设办事机构已列入议题,代表两会都有信心,且大部分有共识。

  两岸两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9次高层会谈下午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林中森指出,这次会谈成果丰硕,两岸除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就解决金门用水问题达成共同意见外,也把6项议题列入下次两岸两会第10次高层会谈商谈议题。

  他说,这6项议题包括:货品贸易、争端解决、避免双重课税、互设办事机构、气象合作、地震监测合作等。

  对两岸互设办事机构拥有人道探视权等细项尚未达成共识的症结和未来达成共识的可能性,林中森仅表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既然已列入第10次高层会谈议题,就代表两岸两会对此都有信心,且大部分已达成共识。

  他强调,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定位就是要加强对两岸人民的服务。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